无限跳跳人

到处乱跳。

PLANET

*星球大战(Star Wars)双星际飞行员设定,除仏英外全员友情向

*弗朗西斯第一人称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“奎刚先生,奥比·旺先生,帕德梅小姐,”我从努比昂飞船的驾驶舱座位上回过头,“你们的目的地到了。祝旅途顺利。”大师和他的学徒严肃地行了一个绝地武士礼,我忙起身回礼。艾米达拉女王的贴身侍女帕德梅小姐朝我鞠了一躬,柔声道:“非常感谢您送我们一程,波诺弗瓦先生。按女王嘱咐,请您尽快回到共和国首都吧。”我朝这位迷人的小姐报以一笑,点了点头。冈加人恰恰冰克斯甩了甩长长的耳朵,橡胶一样的长手长脚扭来扭去,跟着他们出了飞船舱门。他们消失在塔土尼星球的滚滚黄沙中了。

莫斯埃斯帕城内的太空基地,那是他们的目的地。那可不是什么令人愉快的好地方,我想道。我曾经随着我的老师去过那里,这座城市像蛇一样蜿蜒在沙漠中。莫斯埃斯帕城里混杂着几乎所有我能叫得出名字的种族——赫特人,达格人,蓝皮肤的托伊达里亚人,像恰恰这样的冈加人也有。他们都不是什么好惹的角色,大多是赌徒、奸险狡诈的商人,亦或是危险的飞梭赛车手。

我将视线从沙漠中收回,打开了通讯系统。“呼叫总部,这里是星际飞行员弗朗西斯·波诺弗瓦。护送绝地大师及女王侍女的任务已顺利完成,当前位置为塔土尼星球的莫斯埃斯帕城外。依纳布女王旨意,我将驾驶一架努比昂飞船返回首都考路斯坎星球。现在请求起飞,收到请回复!”“收到。恭喜首次出行任务圆满完成,飞行员。你现在可以启程了。”指挥官先生的声音里带着一点淡淡的笑意,这让我很开心。“是!”我也笑着回答了,随即关闭了麦克风。指挥官“先生”安东尼奥·费尔南德斯·卡里埃多是我的好朋友,他比我大上一些,是个很棒的飞行员。我知道,等我回去之后他肯定要往我背上来一下子,说一句“干得不错嘛小弗朗茨”。我嘛……绝对要超帅地反击回去!!(实际上怎么反击还没想好(真是孩子气的家伙呢

我拨动控制板上的旋钮和按键,感觉到电流从脚底“嗡——”地一声蹿了过去。引擎启动,努比昂飞船的T-14超光速推进器从尾部扬起一阵沙尘,随即腾空而起,拥向星河。

虽然平时训练时早已看惯了太空的景色,但这个神秘的空间总是吸引着我的注意。第一次执行正式任务,我是怀着愉快和敬畏的心情看着这一切。塔土尼星球的双子恒星安静地散发出炽热的光芒,互相交织的光照耀和温暖着我刚刚离开的土黄色星球。

我的目的地是考路斯坎星球。作为共和国的首都,那里发展得很快,甚至是太快了。星球原有的模样早就被遗忘在鳞次栉比的高楼大厦中间,也许只有最年长的哥布林还在歌颂这颗星球年幼时的生机与活力。老实说,我不太喜欢那儿。虽说是很繁华,但到底太繁华了,让人不禁眼花缭乱。纵然一个人再热爱繁华,也会在那里的灯光下慌乱了手脚。会不会有一颗星球,真的就像书本里的B-612小行星一样,上面只住着一个静默的小王子?我胡思乱想起来。


“砰——!!!”一声巨响震得我猛然惊醒,却发现自己早已进入了一片陨石群。我在心里暗骂了一句,试图控制住飞船脱离陨石群。我只一个躲闪不及,右翼和尾部的T-14超光速推进器被巨大的陨石击中了,飞船瞬间失去了控制。

旋转,下落,旋转。

大小不一的碎石砸在飞船上,乒乒乓乓的声音不绝于耳。“呼叫总部!呼叫总部!!”我打开耳麦慌张地大喊着,却绝望地发现通讯系统损坏了。耳机里传来的只有刺啦作响的电流声,挚友的笑声早就消失了。

靠。我一把扯下耳机扔在地上。“R2-D2!R2!”我大喊着自己的飞船维修机器人,只可惜那个勇敢的蓝色小家伙跟着恰恰走了。

也许老师说的对,十二岁对于正式的星际飞行员来说还太小了。

下落,旋转,下落。

我的命运被这个陨石群掌控住了吧。

不管怎么样都好,干脆点结束。

我闭上了眼睛。

我昏过去了。


醒来的时候,我躺在努比昂飞船的残骸里。窗玻璃早就碎裂,几缕刺眼的光便透了进来。“疼……”我的灰色飞行员制服破了几处,鲜血慢慢地往外渗。我挣扎着从那堆破铜烂铁里爬起来,歪歪斜斜地走到一边靠在树上,一只没受伤的手捂着血如泉涌的另一条手臂。

这是哪儿啊……?身边包围着我的全是高大的树木,还有缠绕在树枝中间的粗壮藤蔓。森林深处不时传出几声令人毛骨悚然的叫声,也不知道是什么动物。

就在我跌跌撞撞地走向飞船,准备找一下有什么还可以用的东西时,身后的树丛里传来了一阵窸窸窣窣的声音。我瞬间警觉起来,一把拔出了插在腰间的枪。我的手端着枪竟出奇的稳,尽管受伤的手臂疼得厉害。

又是一阵窸窸窣窣,树丛细微地抖动着。什么东西在靠近……靠近……

最后在里面钻出来的竟是一个小男孩。

我呆住了。

他拉着弓,一副戒备心满满的样子瞪着我。他一直和我保持着一定的距离,粗粗的眉毛皱成一团。尽管是在这样的情境下,我依然注意到这个孩子的眼睛真的很漂亮。层层叠叠的绿在森林的水汽浸润下仿佛一潭深水,动人心魄。

我们就这么对峙了半天,一个拉着弓搭着箭,一个端着枪。直到他看见我的袖管开始往地上滴血,这种形势才有所转变。那小孩放下了弓箭,脸上没有流露出关心的神情,但原本锐利的眼神稍稍柔和了一点。

“你是谁?”他小心翼翼地发问了,声音坚定,却还带着明显的奶音。“我?弗朗西斯·波诺弗瓦,共和国的星际飞行员。”“星际飞行员?我才不信呢。”啊,我当时就感觉到这个孩子很难相处。绝对的。“你不信?”小孩的虚荣心冒了起来。我扬了扬手里的枪,又指了指灰色飞行员制服胸口处别的那个小小的、亮晶晶的共和国战斗人员徽记。“我可是共和国有史以来最年轻的正式星际飞行员!我还运送过绝地武士呢!”虽然最后返程的时候坠毁了。“那孩子看上去还是不怎么服气,但似乎又找不出什么话来怼我了。

“……跟我来。”他转身就走。“哎哎哎?为什么啊?”我当时可真傻。“跟我来就是了啊baka!话真多……你伤口还是要处理一下为好。”“嘛,小家伙不会是在关心我吧?”我笑了起来,只可惜没笑多久,因为“笑”这个动作拉扯到了我脸上的伤口。


第二天早上我让他领着我回到昨天我坠机的地方,检查了一下机身。表面严重损坏,里面的空间也被挤压到变形。两个翅膀全坏了,最要命的是T-14超光速推进器也不可避免地遭了殃。我一脸心疼的看着这架损毁的努比昂飞船,后悔自己怎么没在塔土尼星球买点努比昂飞船的零部件备着。“想不到啊,飞船坏成这样?”那个男孩——亚瑟·柯克兰——一脸可惜地抚摸着我的飞船,但是嘴角又对我扯出了一个嘲讽的笑:“飞·行·员·先·生?”我昨天的直觉是对的,这家伙真的难对付。我只好强压着怒气,心里好奇一个七岁小孩是怎么摆出这种表情的。“那亚瑟,这附近有没有——?”“没有。”他果断地打断了我。“这个星球上只有我。”

失去了这一切的我同时也失去了过去。好吧好吧,保持微笑,面对现实吧波诺弗瓦。我就这么给自己洗脑。

说实话,我并不觉得和亚瑟在一起的生活很枯燥,甚至可以说是有趣。我们很快地熟络起来,每天一起忙碌在这片森林里。有亚瑟在身边其实很棒啊,虽然两个人的日常是吵架和打架。我们开始了解对方,两个孩子之间的距离其实真的很容易拉近。

我甚至有点不想回去了。

我一不小心闯入了他的星球,借着飞船损毁的名义,妄想度过一生。

“弗朗西斯,你不打算回去吗?”这是我和亚瑟一起度过的第一年,此刻我们正在一起看云。“回去?这么快就想赶哥哥我走啊,小亚瑟?”我笑了笑。

亚瑟没说话,翠绿的眼睛只是盯着天上慢慢挪动的云。“可是你是星际飞行员啊。”他无厘头地来了这么一句。为什么我是星际飞行员就一定会离开啊?我忍住了没说这句话,只是偏过头看他线条尚且圆润的侧脸。

“弗朗西斯,我一定会离开这个星球的。我要成为绝地武士。”

“真的?”

“真的。我想保护大家……保护这个宇宙。”

“……”

我从没发现从前触手可及的蓝天是这样高。

如果可以,我想护送这个男孩去他想去的地方,和他并肩作战。

今天的森林好漂亮啊。

像他的眼睛一样。


在这个星球上度过了两个年头,我的伙伴终于来找我了。“可算是找到你啦!”一个阳光的大男孩从飞船上跳了下来,一头耀眼的金发像融化的阳光,碧蓝的眼睛如浅海般清澈透亮。“阿尔弗?!”我吃了一惊,一时没接受昔日的好友再次出现这个事实。

“NAHAHAHAHAHA!Hero可算是找到你啦!”阿尔弗雷德给了我一个紧紧的拥抱,兴高采烈地又重复了一遍自己的话,还不忘加上自己的标志性笑声和孩子气的自称。我开心坏了,和阿尔弗打闹起来,还带他去看了我损毁的努比昂飞船。

几年前的残骸如今更加破旧,陷在泥浆里,上面爬满了滑溜溜的深绿色苔藓。“真是惨呐。”阿尔弗念叨着,但很快就又拉着我走了。“安东尼奥都快急死了,每天都在忙着找你。”男孩的嘴不打算停下来似的说个不停,也许是不想安静吧。可是这颗星球就美在安静啊,我脑子里蹦出来这么一句。

心里空落落的,像少了点一直期待着的什么。

直到被阿尔弗拉上了他的飞船,我才想起来我忘了什么。我没有和亚瑟道别。那个男孩去哪了?似乎自从阿尔弗来了就没再见过他。恍惚之中我似乎看见了他身上的米色斗篷在墙角闪过,树皮做的小鞋子在地上留下一点泥土的痕迹。

等等。脚印?

那确实是脚印。我熟悉得不能再熟悉的脚印。

我没说话,只是悄无声息地顺着脚印走,就像我无数次和亚瑟在森林里捉迷藏那样找他。每一个拐角似乎都有他的影子。

可是我傻乎乎地跟着脚印走了半天,却只是绕着飞船走了一圈,回到了原地。我呆住了。飞船早已离开亚瑟的森林星球,离开了那颗住着我的小王子的B-612小行星。从窗子看出去,那颗绿色的星球早已消失了。

眼睛突然被捂住了。

“真是个笨蛋啊,走路都不往后面看的吗?”亚瑟又抓住我啦,像我们之前无数次捉迷藏那样。


我们一起回到了考路斯坎星球。也许是有了亚瑟的陪伴吧,我不感觉这里无聊了。他在基地里跑来跑去,兴冲冲地看看这个摸摸那个忙得不亦乐乎。“弗朗西斯!这个是什么?”“X翼单人驾驶战机。”我在便携式记忆储存器蓝色的屏幕上激活了一个星系图,给他看我之前训练的时候去过的地方。

安东尼奥走了过来,试图悄悄地把我的脑袋摁到屏幕上,可惜失败了。在亚瑟的星球上的生活极大地锻炼了我的灵敏度,我飞快地转身,在他反应过来之前把他的脑袋反摁到屏幕上。悬空的屏幕消失了,安东尼奥的身子向前扑了出去。他往前踉跄了好几步才稳住了步子,有些傻乎乎地笑。“好小子,流浪了这么久至少还没变成野蛮人。”东尼儿仗着身高优势按着我的头,看见亚瑟在旁边狂笑,我有些气。“个子高了不起啊!混蛋安东尼奥……”亚瑟笑得更厉害了。

前几天奎刚先生带着亚瑟和一个叫天行者·阿纳金的男孩去参加绝地武士的测试。亚瑟由于年龄太大外加上天赋不足而无法参加绝地武士的训练,这让他很是沮丧。但我的师父发现了他身上的天赋。他的家乡赋予了他灵活的身体和敏锐的观察力、反应力,这正是一个星际飞行员所需要具备的。于是师父留下了他,精心培养。

“哈,你现在可是我的师弟了!”我得意洋洋地拍了拍亚瑟的头。他的头发乱七八糟的,稻草一样的发质有些许扎手。“怎么样啊,小·师·弟?

“闭嘴吧弗朗西斯。”亚瑟一把拍开了我的手。

“嘶……疼!你居然敢打师兄!”

“得了吧你我们打架打得还少吗?!”

-十年后-

“喂,小亚瑟,对这次任务有信心吧?”我边穿制服边和他讲话。

“认真点穿衣服。你上衣纽扣第二颗扣错了。”亚瑟瞪了我一眼,几乎是漫不经心地倚在他的战机上。他顿了顿,又说道:“信心当然有啊,这不废话吗。”

…是废话你答来干什么。

亚瑟低下头,看着别在胸口的共和国战斗人员徽记。徽记在基地冷色灯光的照射下反射出冷冷的光,宛然曾经在那颗星球上,我胸口的徽记在阳光下的样子。

“好吧,该出发了。”我隔着手套摸了一把他的脑袋,记忆里的触感扎在手心。

果不其然他又炸毛了。

我也只笑笑,回身进入自己的战机。

“飞行员柯克兰,波诺弗瓦,请准备起飞。”

“收到。”我在耳机里听见了亚瑟的声音。

“收到。”我想亚瑟也听见了我的声音。

两架X翼战机橙色的翅膀相继划开浓重的黑,冲向璀璨星河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可算是写完了(伸懒腰

本来是想仏诞发的结果就一直拖到今天成了给自己的生日礼物

没关系啦(⁎⁍̴̛ᴗ⁍̴̛⁎)阿呛在生日想要小红心和小蓝手!!(扭捏

又及,最近由于一些这样那样的原因,阿呛变成aph全员友情向人了……所以说,cp最近是不嗑了。希望大家谅解!!





评论(2)

热度(14)